跳到主要內容區

【Coursera帳號獲選公告】2022.11.18

111-2及112-1學期Coursera帳號申請獲權限學系公告,詳如以下附件:
Coursera帳號申請獲權限學系

(如有任何問題請與承辦人員聯繫)

--------------------------------------------------------------------------------------------------------------------

【重要公告】 Coursera申請帳號與課程設計規定放寬 2022.11.16

1. 申請通過之學系,於大學部每學期開設2-3門貴系相關專業選修之COURSERA課程(每門課1-3學分皆可)。

2. 大一到大三學生皆可獲取並使用帳號(請優先分配大二學生帳號)。

3. 時程表:Coursera帳號申請表截止收件日期延至2022.11.18日止。

4. 說明會簡報資料更新頁面:P6, P7, P9, P14

◆ 敬請有意願申請之學系於2022/11/18(五)檢送紙本申請表至教學發展中心,如原申請單位欲修正申請帳號人數,

   亦可再提出異動申請。

--------------------------------------------------------------------------------------------------------------------

1. COURSERA申請帳號與課程設計說明會

→ 會議影片連結:https://reurl.cc/vmgjKe

→ 會議簡報 (附件1)

→教學單位申請表 (附件2)

 

2. COURSERA課程參考清單

→ Coursera Enterprise Catalog (附件3)

 

3. COURSERA帳號申請 Q&A 問答集

  Q1:Coursera若屬遠距課程,是否還需要通報教育部? 依學校規定是否需要列入遠距教學評鑑內?

  Cousera遠距教學送校課程委員會審核,若111-1學期已來不及送件,是否可於112-1學期收件日期前補交即可?

遠距課程目前只要系、院 、校課程委員會通過即可,不需要報教育部。

COURSERA專案審核流程:111學年度第2學期、及112學年度第1學期COURSERA課程,將同時提111學年度第2學期校課程委員會審核,請依據111學年度第2學期遠距教學課程申請收件日期辦理即可。

 

Q2:若開設Coursera課程後,因選課人數不足,是否還能繼續開課? 若無人選課是否會被關課? 如已開課但因無人選課或選課人數不足原因關課,是否會有紀錄算在系上每學期開設3Coursera課程中?

人數不足仍可繼續開課,但若無人選課,應於學期結束時刪除課程。

 

Q3:因課務系統上"英文授課"先前的定義是要全英文進行講課(因還有其他鐘點另計等問題,規定較嚴格),但以目前EMI授課定義,教育部規範課程中70%以上為英文授課即可計算為C(含講課、教材、考試、報告等),對於課務系統上英文授課認定是否可以現有EMI規定認定?

Coursera皆為英語授課因此各系開設之Coursera課程皆列EMI課程。本校目前英語授課認定方式與EMI相同,惟是否列入加計,須依本校教師授課鐘點原則及超授鐘點費、論文指導費計支要點與程序辦理。

 

Q4:申請資格中"開設至少2EMI課程"是否一定要實體課程? 若是系上老師開EMI課程,但為遠距課程,是否可以認列申請資格的其中1EMI課程?

111學年度(上、下學期)至少開設2EMI課程:是指不包含Coursera課程。

若是系上老師開EMI課程,但為遠距課程可以認列2EMI課程內。

 

Q5:Coursera課程是否列入教師教學評量?

不列入教師教學評量科目。

 

Q6:Coursera課程的開設老師學分數是否含在教師的授課時數?

Coursera課程學分數不列入教師授課時數內。

 

Q7:若由Coursera課程清單選擇須滿足54個小時的Coursera課程很困難,相同領域的課程名稱無法選到足夠的Coursera課程,如仍需選擇課程滿足54小時,課程領域又會太廣,課程名稱訂定很困難。

系所開設一門Coursera課程可以是1-3學分,換言之,相同領域下可選18小時、36小時或54小時Coursera課程組合開設為1門課。

 

Q8:如果原本預計申請帳號為20個,可是提供給學生的時候有多或少,是否可以再提帳號需求,或是退回沒有分配到帳號的名額給雙語中心?

因為學校購入1000個user account來做全校46個系分配,請盡量抓準學生使用數。請系所多鼓勵學生修習Coursera課程,不要退回給雙語中心。系所如果有不足的user account,須視是否有剩餘account再發放。

 

Q9:Coursera課程時數應以哪一個為基準加總計算為1學分(18小時)、2學分(36小時)3學分(54小時)課程?

Coursera課程網頁中,點選授課大綱,並以課程大綱上方「完成時間」為計算時數依據。(完成時間包含部份課堂練習及測驗)

 

Q10:上下學期開設之Coursera課名是否可以相同

上下學期應開設不同名稱之Coursera課程。

 

Q11:Coursera課程是否可以開設1.5學分

可依各學系考量開設大於1學分之Coursera課程。

 

Q12:若老師選擇Coursera平台的課程本來就是免費課程,是否也可以納入Coursera課程課供學生學習?

只要是從Coursera課程清單中所挑選到的課程,皆可納入開課課程清單中,不論原本是免費課程或付費課程。

 

Q13:Coursera課程中評分機制為”peer review”,如同學間沒有互相評分,應如何完成後續課程

”peer review”同儕評分機制需至少有其他3位同學評分後才能通過,通常7-10天可以獲得這個評分,若於10天後仍無法獲得評論,可以尋求Coursera”support team”協助學生評分,課程之管理者無法進行評分。

 

Q14:老師作為管理者可以如何查詢學生之成績與學習報告?

Coursera提供針對每個系所可以下載一份以系所為單位,系內開設每個Coursera課程修課學生之學習報告。

 

Q15:Coursera課程提供證書的方式為何?

Coursera課程若為單一門課堂(非系列課程),修課完畢會拿到Coursera提供之課程證書。若課程為系列課程,會在每一堂課拿到每門課程的證書,也會在系列課程完成時,獲得系列課程之結業證書。

 

雙語教學資源中心

承辦人聯絡方式 : 廖彥婷小姐 ext.50202-35  beer.c@ctld.nc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