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土壤教學心法初進階工作坊 for 老師、精進型教學助理

土壤教學心法初進階工作坊 (11/18)

您是否有時在教學現場有些力不從心,或是想要找到更好且更有系統的教學方式?

本次工作坊很榮幸邀請國立臺北大學師培中心主任李俊儀教授,至台南介紹土壤教學心法,此為台南第一場給大學老師與教學助理的土壤心法初進階工作坊,完整心法重要元素與實作技巧一次打包帶走! 機會難得,敬請把握機會!!

11/18    9:00-12:00    土壤教學心法初階     (身為教師一生至少要聽一次的經典課程)  

11/18  13:00-16:00    土壤教學心法進階     (想透徹心法絕不能錯過的體驗課程)         

◆講題:土壤教學心法初進階工作坊

◆講者:李俊儀 教授 兼任 國立台北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

◆講師簡介:

  學術及教育專長: 教育科技、教學訊息設計、教授課程、電腦與教學、教學媒體與應用

  學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資訊教育所博士

  經歷:國立台北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數資系兼任副教授

◆時間:108年11月18日 (一)  9:00-16:00   中午休息1小時  ,全程參與認證精進型教學助理時數6小時 

◆地點: 光復校區耐震大樓 5107教室

◆參加對象:教師及教學助理    

◆活動報名: 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7835  (即日起至108年11月13日(三)23:50,開放校內師生報名,額滿提前截止,若至11/6尚未額滿,開放校外教師報名)

◆課程大綱:

一、土壤教學心法初階    (身為教師一生至少要聽一次的經典課程)  11/18    9:00-12:00

心法以大腦認知機制為基礎,指出人類學習的四大認知階段,從而引出教學該如何調整設計以順其自然,避免逆天而行的四大設計原則。心法談的是教學,但絕對不是教學法,而是一種後設教學系統,此後設教學系統可以解構、重構與轉化各種教學法;意思就是,不管您是哪一門、哪一派,心法都適合您,除非您的學生學習不需用到大腦。

二、土壤教學心法進階    (想透徹心法絕不能錯過的體驗課程)         11/18  13:00-16:00

以微實作的方式帶領老師們體會心法進階三元素,結構、脈絡與引導的真實義,藉由實際的操作體驗,可以加快整合心法與實務,一旦完成此研習,教師們將對於結構、脈絡與引導,有更深刻的理解,並且在應用上也會更加自在。最後也會提供各種絕招與祕笈讓老師們回去能按教學現場實況自行調整與解決相關問題。

◆精進研習證書:

凡當學期(108-1)參加滿8小時基礎研習者,再修滿10小時工作坊課程,頒發精進型研習證書(8+10hr)。未取得8小時基礎型證書者仍可報名,惟不頒發精進型研習證書。此課程恕無法認證為基礎型課程。

◆諮詢電話:(06)2757575 轉50202#24,或 E-mail:z10111040@email.ncku.edu.tw 楊小姐

 

瀏覽數: